飞向美国 | 美国移民签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23204|回复: 41

对F4移民的10点认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4/9/2010 09:2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飞奔美国 于 6/28/2010 03:24 PM 编辑

    近期看了论坛上很多对F4移民的评论,自己从对移民知识一无所知,糊里糊涂到较为清晰的认识,是否应走这条路坎坷、又艰辛的移民路,移民对我们失去什么?又得到什么?随着排期越来越近,经过思考这些问题颇有感触,分析、理解如下:
    一、为什么要移民?

    对大部份F4的一般家庭来讲,移民意味着付出很大的代价, 背上巨大包袱,走上坎坷艰难的移民路,也是很多人为之徘徊的。来得到一个不确定的未来,移民是一场与命运赌博的游戏,其个中滋味。只有移民的人才有得到深刻体会,这场游戏的搏奕是否值得,就要衡量收益与风险谁重谁轻,是收益大还是风险大。

    一般而言,F4移民要从3个方面去理解为什么要移民。

    (1)移民是否可以为子女提供一个更有发展前途的空间,这是首要问题,也是父母不能回避的问题,如果能为子女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,加大父母承受的压力也是义不容辞,作为父母能为子女更大的利益承担应负的责任,而牺牲父母的利益是理所当然的,也是父母为之自豪和安慰的。

    (2)移民是否喜欢感受另一种文化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,有人安于现状,有人却更愿意改变固有的、缰化的生活方式。

    (3)移民更利于回归自我价值,不用每时每刻要用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已”去缰化自已,而移民所带来的自由、民主的特定环境是国内无法比拟的。


    二、什么人该移民?

    我们是否该移民,取决于各人的背景、能力、年龄、子女、经济基础、身体状况诸多因素,而每人的价值取向不同,选择当然有所不同。因此,不能一概而论,所谓“罗卜青菜、各有所爱”故此“有人辞官归故里,有人连夜赶科场”。这些都需要各人根据各自的情况,尽早作出是否移民的准确判断来合理安排。

    三、不移民者应尽早作出不移民的打算,该做什么就做什么,不要对移民者(或准备移民者)横加指责、诽谤、抵诿。

   
    四、决定移民的人,也不要对不移民者说三道四,毕竟决定不移民的人一定有其理由。而应该早作打算,多了解移民的相关知识。尽早做好移民的准备。

    五、理解申请人

    不要对申请人对你的申请帮助抱有太多的幻想,要理解申请人的为我们提交移民申请,给你人生多了一个难得的机会,我们应该对帮你的兄弟姐妹心存感激,毕竟申请人为你申请不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
    六、体谅申请人

    我们不要指望移民后,申请人帮你做这做那,自已能够办的事,尽可能自已先办,自己遇到的困难,尽可能要自已解决,申请人为我们移民已经增加很多麻烦,我们也不能好意思再打扰申请人的正常生活。


    七、对申请人要感恩

    千万不要因某一事,申请人无帮你,或者帮助不够而产生怨恨,所谓帮你是人情,不帮你是道理,申请人已经为我们的移民申请付出很大的精力和财力,日后有能力更应该报答申请人。


    八、如何理解美国不是天堂

    天下没有免责的午餐,美国是一个非常实在和现实的国家,千万不要用美国普遍的生活、工作环境与目前国内的环境作比较,新移民须从最底下的阶层起步,用10年以上走过一条非常漫长痛苦的路,才能逐步跟上当地居民的水平,甚至要用上一代人的时间。


    九、如何理解美国也不是地狱

    美国是一个比较自由、公平、民主、保障法制健全的国家,是以自己的能力,达到同样生活质量的国家,没有太多的投机取巧,走邪门歪道的折径,只要你勤奋、刻苦,有付出总会回报,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的。


    十、移民!你准备好了吗?

    如果打算移民,要尽早作出移民后心理、生活、工作、生活方式、语言、社会文化、法律等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的准备和应对办法,要及早了解相关的知识,减少移民后心理、工作、生活落差,最大限度缩短移民后的痛苦期,减少移民后产生工作比国内辛苦,生活方式不适应、语言障外、心理、环境孤独、寂寞等的痛苦程度,尽快能够触入新的环境和社会文化。

    以上观点,仅对一般F4移民类家庭而言,特殊个案另当别论,不妥之处请风儿及论坛前辈不吝赐教。


发表于 4/15/2010 01:2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说得太好了,说出我们的心声,移民路漫漫,f4类能排到相信大部分都一把年纪了,困难肯定是有的,兄弟姐妹们!做足充分的准备去接受挑战吧!为了下一代努力拚搏!美好的明天将属于我们!
发表于 4/14/2010 22: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恩恩,有道理!!
 楼主| 发表于 4/12/2010 11:5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飞奔美国 于 4/12/2010 11:55 AM 编辑

8# changqm
      呵呵!我也是人到中年,论年龄我一定比你大,而且儿子可能会超龄。我是用了一年时间才下了移民的决心。
      借用李阳一句名言赠给你“要成功,先发疯,闭上眼睛向前冲!”
发表于 4/9/2010 10:2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绝对的认同。顶一下。
发表于 4/9/2010 10:4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有道理。同意---顶!
发表于 4/9/2010 10:5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实在,顶一下
发表于 4/9/2010 11:0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楼主表示敬意!文章写得非常精辟到位。以楼主这样的智商去MG后不会有问题。可是,对那些人到中年又拖儿带口的中年人来说,绝非易事。用诚皇诚恐来形容当事人的心情不为过份吧。
再次表示对楼主的敬意!
发表于 4/9/2010 11:3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认同。
发表于 4/9/2010 11:4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辟,到位,有理......。值得众F4细细体味学习。赞一个!
发表于 4/9/2010 11:5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10# rosetom
谢谢楼主!原文有:
五、理解申请人

    不要对申请人对你的申请帮助抱有太多的幻想,要理解申请人的为我们提交移民申请,给你人生多了一个难得的机会,我们应该对帮你的兄弟姐妹心存感激(据说07年后已取消了F4类的申请)。毕竟申请人为你申请不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

请将括号内的文字删除。谢谢!
发表于 4/9/2010 13:0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LZ写得很实在,顶一下......
发表于 4/11/2010 14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篇很实在,很中肯有指导性的分析文章。值得一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4/12/2010 11:2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5# newarrival-9912
非常感谢你的回复,本来想写得更详细、更具体,但由于有些太敏感的问题不便在论坛上讨论,也为了本论坛的安全,等待考虑成熟再详细论述。还望体谅!谢谢!
 楼主| 发表于 4/12/2010 11:3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飞奔美国 于 4/12/2010 11:34 AM 编辑

5# newarrival-9912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,本来想写得更详细、更具体,但由于有些太敏感的问题不便在论坛上讨论,也为了本论坛的安全,等待考虑成熟再详细论述。还望体谅!谢谢!
发表于 4/12/2010 22:3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好,非常实在,理性而明智.值得移民者思考.
发表于 4/13/2010 21:4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实话,移民最大的原因是为了下一代,国内的生活环境和形势实在太差了!
发表于 4/15/2010 23:2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好,顶一个
 楼主| 发表于 4/21/2010 15:5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飞奔美国 于 4/21/2010 03:56 PM 编辑

25# Kiki.L
      感谢你的回复,其实,我发贴的主要目的有三点:
    目的一是让论坛的朋友分享我的个人体会和感受;
    目的二是听取论坛上其他F4类朋友的不同看法;
    目的三是通过各位朋友不同观点的论述和分析,加深对F4移民的认识,以提升移民的信心。
    根据你的表述,本人将在下月有时间再发贴作详细分析、论述。
发表于 6/8/2010 01:1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嗯嗯。。。
发表于 6/12/2010 14:1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写的非常好。各中滋味只有移民的人才会真正体味到,我就非常感谢我的申请人,毕竟是他给了我们家一个机会。我会永远感年他的!
发表于 6/17/2010 14:3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有一古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,不到黄河不死心,等待是漫长的,但到来时又是好迷茫,唉,这就叫矛盾。
发表于 6/27/2010 16:3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12楼的意见表示赞同!并对他认真负责的精神深表敬意...! 12# ysyan01
发表于 7/21/2010 12:2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好,认同!
发表于 10/27/2010 20:0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有同感,顶一个!
发表于 11/3/2010 23:5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下!比自己做好心理准备
发表于 11/17/2010 00:4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决定命运的权利把握在个人手中,一定要牢记。“见了就做,做了便放下,了了有何不了。慧生于觉,觉生于自在。。。。。”
说是容易做且难啊。
发表于 11/17/2010 08:4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写得到很好!见解独到,读后获益不浅,谢谢楼主!
发表于 2/2/2011 10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啊,其实去不去是自己的事,但决定了去就要有准备,前途是自己给的,别指望申请人,他们已经尽力了!
发表于 2/23/2011 16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而言,F4移民要从3个方面去理解为什么要移民。
    (1)移民是否可以为子女提供一个更有发展前途的空间,这是首要问题,也是父母不能回避的问题,如果能为子女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,加大父母承受的压力也是义不容辞,作为父母能为子女更大的利益承担应负的责任,而牺牲父母的利益是理所当然的,也是父母为之自豪和安慰的。

    (2)移民是否喜欢感受另一种文化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,有人安于现状,有人却更愿意改变固有的、缰化的生活方式。

    (3)移民更利于回归自我价值,不用每时每刻要用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已”去缰化自已,而移民所带来的自由、民主的特定环境是国内无法比拟的。

以上三点对我都非常的适用,所以我不知是不是适合移民。
发表于 3/14/2011 19:0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很有感触...我真的要感谢父母...到那边要努力奋斗..报答他们.
发表于 5/15/2011 21:5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道理!顶一个!
 楼主| 发表于 6/2/2011 16:4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78# welcomeusa
多谢你的理解,如果你站在高一点的层次上认识:申请人就算不帮你也没有错,能帮你一点点已经是莫大的感激,所以申请人帮你,如果未达到自己设定的预期目标,也是难能可贵,我是这样理解的。
发表于 7/12/2011 10:0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言感激!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楼主飞奔美国 君以及welcomeusa 君!
发表于 8/1/2011 07:4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 楼主 你是否去过我的肚子里啦 怎么把我的心里话都说出来啦 呵呵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啊 使得我很轻松 呵呵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飞向美国  

GMT+8, 12/15/2017 08:04 PM , Processed in 0.143664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